WFU

2019年4月15日 星期一

我的第一隻貓

一隻港仔貓,從街頭古惑仔變成黏人寵物




叉哩是我從獸醫診所領養回來的,牠其實一開始並不討喜。

還記得我第一次見到牠的時候牠正在籠子裡一邊玩鈴鐺球一邊翻滾中,我看牠樣子大概才幾個月大,牠看見我也停止動作用雙眼好奇的打量我。我伸手去撥弄鈴鐺球,想陪牠玩一下,結果冷不防立刻被牠尖銳的指甲給抓傷了...我感覺得出來牠不是有惡意要攻擊,也許是看到手指進來就當成新的玩具、想把我整隻手撈進去吧...總之就是隻粗魯的小屁貓,一點也不可愛。

問了問助理這隻貓的來歷 - 原來是同事從路邊撿回來的,原本養在同事家當中途,但因為過度調皮會自己跑進廚房拆泡麵來吃,所以被關進廁所裡養,久了也不是辦法就只好拿來診所寄放,期待有緣人可以帶牠回家。我一邊聽一邊打開門,小心翼翼的跟牠接觸,用我知道的貓友善技巧- 先從額頭嘗試摸摸看- 結果叉哩又立刻出手抱著我的手開始啃... 我心想這小屁貓雖然一身咖啡/黑色的美短紋路還算好看,但行為方面還需要調教一下,不然哪送得出去。

結果幾個月過去了,這傢伙一點長進也沒有。

也許牠上輩子是靈長類吧,不論是手、逗貓棒、垃圾紙球,只要靠的夠近牠一率用靈活的手指撈過來啃幾口再說。

不過牠倒是蠻親人的,看到人開門不閃躲、給人抱、常來蹭小腿一邊喵喵叫,也不太怕狗。

然後牠是個欺善怕惡的傢伙,每次只要被K助理抓住、訓斥幾下就不敢動了,剪指甲只要一個人就夠。

就在某個忙碌的晚上,我老婆來診所,看我還在忙就去房間裡看牠。其實我老婆也沒見過牠幾次,但不知怎麼的竟然乖乖地趴在她腿上呼嚕,呼了好久好久。不知怎麼的心裡就有一股衝動,覺得該帶回家了。

帶回家沒多久之後就變成這樣:


養牠到現在也差不多三年了,黏人的情況只有變本加厲,而且現在除了愛講話喵喵叫、會定時來討摸之外,還有鬧脾氣報仇、擺爛想搭人肉電梯下冰箱、專門在晚餐時間拉屎等怪異行徑,之後再跟大家慢慢分享。

為何名叫叉哩呢?


畢竟人家是港仔嘛,每個香港人都會有英文名字。入境隨俗,那我就幫牠取個帥氣一點的名字叫 Charlie 好了,直翻成中文就是叉哩,正好可以呼應牠的招牌交叉手姿勢!順帶一提,雖然牠只有 4.2 公斤不是特別大隻,但只要給牠足夠空間就可以伸長到 82 公分給你看唷XD (本來想用皮尺拍照,但一直被牠啃...)


帶回家後才能體會到牠隱藏的好


流浪過的貓在陌生人面前或陌生環境時,多數非常謹慎,會板著臉孔甚至武裝自己,但牠不為人知可愛的一面在跟你相處久了之後才會顯現,種種撒嬌行徑只有主人才看得到,所以有興趣想養貓的朋友,給浪貓一個機會吧~